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社区“红细胞”工程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18-07-03 22:13:13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谢国庆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每天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为社区良好环境及居民服务发挥余热,我们都感到无比光荣,自己退休后还能为社区居民做点事,就是辛苦也觉得值了。”7月3日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光明社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社区退休老党员王建大妈就与其他成员走访困难居民家庭,帮他们做家务,听心声,聊变化。

一八二团社区开展“红细胞”工程以来,该社区党支部将社区所有的居民党员以居住楼栋或楼道为单位组织起来,成立党员活动小组。其中,在党组织关系不变的前提下,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加入到社区党员活动小组,强化对社区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按照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道住户,努力做到让党满意、让单位满意、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的“一管三带四满意”工作要求,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使党员的先进性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延伸“八小时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为社区各项事业注活力、添力量、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项活动主要以在职党员回社区实践“一管三带四满意”,实现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由零散性、松散性向有规模、有组织方向发展。同时,通过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合力,促进和谐,服务发展,辐射带动各族居民群众及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和谐社区建设之中,积极培育和调动社区自治组织及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各级党组织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居民困难及化解各种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提供有效信息。

该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说,在推进此项工作中,首先健全楼栋或楼道活动党小组,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楼栋或楼道活动党小组在社区建设中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作用,形成推进“红细胞”工程的有效运行机制,其次是以“党员亮身份”、“我是党员,我承诺”、“是党员做义工,全社会助义工”等党性实践锻炼活动为着力点,实施好“红细胞”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和谐家园建设,最后是通过在社区显眼位置设宣传栏或在楼栋、楼道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红细胞”工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所有社区居民党员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都能够像血液中的红细胞一样,始终为社区和谐家园的建设送来新鲜“氧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