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冯伟驻村帮扶 一路不停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05 00:39:33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夏凯凯    

阿克恰普巴村工作队队员冯伟,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帮助结亲户肯杰别克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为亲戚致富保驾护航,帮扶路上展风采。

——赢在起跑线,让亲戚有信心。当村民肯杰别克正在为春播经济短缺发愁的时候,他想到了他的亲戚工作队队员冯伟,作为刚认亲不到2个月的亲戚,肯杰别克心里也在“打鼓”。通过了解困难,共同研究发展计划,冯伟第二天就给亲戚送去了5000元,让亲戚赢在起跑线上。看到冯伟的大力支持,肯杰别克也掏心置腹的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通过共同制定发展计划,肯杰别克对今年的发展特别有信心,也对冯伟万分的感谢,这让他们的关系更亲。

肯杰别克家每年都要种植青贮玉米,但产量一直不高,冯伟得知这个问题后,免费为肯杰别克提供优质青贮玉米种子,冯伟是一八三团的农业专家,有着30年的种植经验。他毫无保留的将这些经验带给肯杰别克,让肯杰别克受益匪浅,通过手把手的教,自己带着干的方式,现在肯杰别克家的青贮地苗情长势良好。

——送政策送欢笑,提升幸福感。作为阿克恰普巴村工作队优秀的群众工作能手,冯伟有着独特的宣讲方式,他给亲戚带来的政策通俗易懂。冯伟总能把政策送到村民的心里,对于党的惠民政策肯杰别克深有感触,记得有一次说到富民安居房,肯杰别克骄傲的说:“这是党给我盖的新房子,多漂亮!”

为了更好的让肯杰别克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冯伟通过互学语言的方式带着肯杰别克一起努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他们共同进步着。简单的语言连起了两个不同民族的心,让他们紧紧抱在一起。肯杰别克在冯伟的帮助下,国语能力大幅提升,现在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了。学会一门语言也扩宽了他的致富门路,克服语言障碍使他受益匪浅。

——技术指导不能停,保驾护航暖人心。“我的亲戚比我更关心我地里的情况,他隔三差五的就会来看看,问问,有这样的专家帮助我,真是佳克斯!冯伟一有时间就会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而且还会给我制定好计划表,什么时候干什么,要注意什么。有的时候我没做到,他就会严厉的指正我。”肯杰别克说。

肯杰别克家路前面有一个过水涵洞,每年渠道第一次灌水就会堆积很多杂草。记得今年5月涵洞又堵了,捞出的杂草堆起来有腰那么高,冯伟不惧冰冷的河水,帮助肯杰别克清理杂草,如果不清理,肯杰别克家将面临出行困难的问题,他顾不上休息,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杂草清理干净了。保证了肯杰别克一家的出行顺畅。

冯伟说:“驻村路上,感谢有亲戚的陪伴,不论再大的困难我永远会和亲戚在一起,虽然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我会继续努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