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06 13:04:17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吴亮平

一八三团紧抓生态建设,充分履行生态卫士职责,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制度,忠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残膜污染治理工作。春季投入122台弹齿式搂膜机和指盘式搂膜机进行犁前播前机械搂膜,作业面积7.6万亩,有效减少和消除“白色污染”,提高土壤生产能力。

——持续加大源头治理和保护力度。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严禁“三高”项目进团场,守住环保底线,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营造氛围全民参与生态治理。一八三团通过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定期宣传环保相关知识,营造人人争当环境卫士,家家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全团职工签订争当生态卫士承诺书1837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