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文联领导干部看望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7-06 10:09:41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近日,师市文联来到居住在北屯市阳光社区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染和郑彩玲家中,了解家庭致贫的原因,帮助他们理清致富的思路,为她们带去了的关心和问候,并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

QQ图片20180706100942


据了解,张染与丈夫2008年从安徽来到新疆北屯市,去年丈夫因车祸不幸去世。张染由于没有文化,一直没有外出打工,独自在家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家的生活非常困难,属于典型的贫困户。

郑彩玲同张染一样,独自一人带着一双儿女生活,因为要支付每个月1800元的贷款,自己只好外出打工,生活相当困难。

走访慰问中,文联负责人安有太与张染、郑春玲两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一家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在张染家,听到张染讲自己丈夫去世后情绪一直没有调整出来,因为没有文化,不能外出就业,安有太叮嘱她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定乐观,克服当前困难,外出就业,积极改善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在贫困户郑彩玲家中,安有太了解到郑彩玲的女儿今年刚以820多分的好成绩考入北屯高级中学奥赛班后,叮嘱孩子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入好的大学找份好的工作,回报社会,孝敬母亲。”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