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科技下农田 村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8-07-07 17:38:55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夏凯凯

“冯技术员,滴灌技术真有你说的这么多好处吗?你让我这块花豆地采用滴灌技术,看看别人自由灌溉的土地,早就春播完在家休息了!”村民杨勇刚说。

“采用滴灌技术,在兵团早就推广了,但是在村里一直沿袭着古老的种植方式,今年冬天降雪相对较少,到了夏天灌溉可是会有很大的问题,你这快地又在下游,万一干旱了怎么办,相信我!”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冯伟说,“在入户走访中大部分村民都说浇水很头疼,沿袭的灌溉方式必须盯着浇、看着浇、人力耗费严重,而且还经常浇不透,干的快,今年我们工作队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向村民推广滴灌技术。

阿克恰普巴村工作队在村里宣传滴灌技术,宣传滴灌技术能保水、省肥、苗情均匀,既能解决夏季用水高峰灌溉问题,又能节约成本。目前全村土地已有40%以上村民采用了滴管技术,有望在明年提高到70%。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向村民推广更多更好的技术,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