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水利局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7 18:36:26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熊明

连日来,十师水利局组织局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走访入户工作。

水利局局长赵传光主持召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水利局及下属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赵传光传达了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并结合水利局实际情况,安排干部分批入户住户。赵传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入户住户工作。二是干部入户一家,摸清一家,抓住贫困根源,制定切实可行方案,一帮到底。三是入户干部要政策宣讲到位,帮扶到位,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聚焦总目标,扎扎实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6月29日,赵传光提着大米、清油等礼品来到结对帮扶户184团赵永家里。详细了解赵永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看着赵永院子里生长茂盛的大片果树,鼓励他树立脱贫信心,做好庭院种植创收工作。十师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马世勇与同事们带着礼品逐一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家庭。

干部在入户对接过程中,对于群众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可以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无法解决的向群众说明白、讲清楚理由,做好记录,按规定程序反映,逐级上报解决。

入户对接人员走访期间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惠农政策、法律法规,切实做好送政策、送法律、送温暖的“三送”工作。截止目前,师市水利局及5个下属事业单位38名干部已分期分批入户对接新的帮扶户家庭。

十师水利局干部们把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小事,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进一步密切了干部与群众的血肉关系。


QQ图片20180702184059

QQ图片20180705120534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