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妇联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妇联 时间:2018-07-07 18:11:17 浏览:

作者 薛峰

一、 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开展了关爱贫困母亲、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师市各级妇联干部在春节、“三八”等节日里普遍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姐妹活动,为她们带去“娘家人”的亲情的关爱。

(二)开展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1. 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2. 开展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争取19万元救助金,使19名贫困母亲得到了救助,充分体现了师市各级党委、领导和各级妇联组织对贫困母亲的关爱。

3. 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三)召开师市妇联二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

2018年4月10日,召开传达了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制定2018年师市妇联工作要点,安排布置全年各项工作,就妇联改革方案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征求基层妇联的意见和建议。

(四)认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1. 安排部署2018年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2. 为56名贫困学子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6.99万元。

3. 对“两癌”贫困母亲个人信息进行核实汇总上报。

4. 开展入户走访贫困家庭活动,积极参与师市“广开言路听民声”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所需所盼。

(五)开展“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科普知识讲座

组织各单位妇女同志参加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韩宝三教授牵头的专家组发起的“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志愿者西部行·兵团站”大型义诊活动和科普知识讲座,受益女性达1500余人(次)。

(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为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入户入心,做到交心交融,开展了深入走访结亲户活动,扩大了与民族妇女同志之间的交流交融。活动开展中,为结亲户提供健康关爱,宣传党的政策和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各民族姐妹之间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七)顺利召开师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

按照兵团妇联和师市党委的要求,6月15日召开师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师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师市妇女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广大妇女群众的新作为,深刻分析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师市妇联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十师北屯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69名,因病因事请假23名,实出席正式代表146名。十师北屯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和规范要求,通过无记名票决,选举产生了十师北屯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43人和出席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23人。顺利召开了师市妇联三届一次执委会,会议通过无记名票决,等额选举产生了常委19人,主席1人,挂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3人。

二、 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1. 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了解基层妇联动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和《第十师北屯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

2. 加大新任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

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实施兵团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全面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摸底工作。师市妇联将按照兵团妇联工作安排启动、部署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推动落实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机制。

4. 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十师北屯市妇联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