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补钙充电” 抓基层、促“两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11:29:07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晋建军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全面实施,以 “两委”牵引连队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越来越规范有序、深入人心。同时,连队建设、维稳戍边、扶贫攻坚、土地确权颁证等一系列工作给连队“两委”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连队“两委”深感肩负的重任,积极主动工作,通过走出去学习观摩,内部相互走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来“补钙充电”,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展示提高,不断适应团场改革发展的需要。

181团现有8个基层连队,拥有“两委”成员58人,自团场改革以来,181团党委坚持不懈抓基层、促“两委”,使连队“两委”工作从起步摸索到不断成熟进步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像3连、4连等一批在连队建设管理、台账规范化建设、土地确权颁证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连队,成为其他连队前来“取经”、探寻“秘笈”的标杆。在此基础上,181团适时组织连队“两委”到阿苇滩镇开展兵地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让连队看到了在台账规范化建设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与此同时,团场还通过召开现场会的形式,总结经验、推介典型、带动后进。据统计,今年以来,181团开展推进连队工作现场会6次,连队之间开展互动交流8次,参加人员累计达到616人次,涉及环境卫生整治、春耕春播生产、档案台账资料建立、土地确权颁证等方方面面,在全团营造出了争、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连队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不歇的发展动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