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南湖民宿旅游 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18-07-09 11:24:1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燕 

六月的新疆,蓝天白云、山花烂漫、美不胜收。在十师一八八团城郊连队的旅游发展也在悄然升级。

走进一八八团一连,连队里的南湖民宿建筑格外醒目,清一色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排列整齐、层次分明,庭院内部是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凉亭,环境优雅、清新别致,室内客厅、卧室、厨房等各种配套设施齐全,使用方便。

近年来,该连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把打造观光与现代化农业相结合,为各地游客提供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场所。南湖民宿的创办人魏兴博告诉我们,一连毗邻北屯市新区,面朝南湖,绝佳的地理位置给连队发展民宿带来了优势。

今年33岁的魏兴博是一八八团一连职工,从小生长在这里的他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家乡的眷恋选择了回乡创业。他先后从事过农资销售、房地产中介,开过快递公司和玉石店、有机蔬菜配送等,年轻人敢拼敢闯的劲头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17年7月,在一连开办的“南湖人家农家乐”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不要因为害怕失败就不去尝试。我更加注重的是打拼的过程,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笔财富。”魏兴博坚定地说。

“如果说农家乐是乡村旅游的初级版,那么民宿游便是乡村旅游的升级版。”魏兴博告诉我们,一八八团一连是建设民宿的理想之地,不多的几间民房每天可以接待20人,房间价格比酒店实惠,又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农家生活。

2018年,魏兴博在开办“南湖人家农家乐”的基础上与连队职工合作,投资200万元将连队住宅进行建设和装修,完善了设施条件,5月1日南湖民宿正式营业。

来自内地的游客李伟杰告诉记者:“远离城市的喧嚣,民宿可以体验到农家生活,喜欢这里的田园风光和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来自北屯市的游客李女士高兴地说:“节假日邀亲朋好友一起来这里进行家庭聚会,院子里的绿色果蔬可自由采摘品尝,民宿内还配有厨房,可以展示个人厨艺,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感觉很惬意。”

“现在是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10人。预计月收入可以达到4万元。”魏兴博乐呵呵地告诉我们,虽然南湖民宿开办不久,客源量不大,又受到旅游季节的制约,但他十分看好民宿将来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结合喀纳斯景区、白沙湖景区带来的旅游资源,打造一个集餐饮、民宿、观光、采摘、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为游客提供一体化服务,为他们带来更为轻松、便利的出游,同时可以将旅游的附加值最大化。”

伴随着旅游快速发展,一八八团一连民宿产业也进入了品质提升快车道,实现了由连队职工利用自有住宅发展农家乐到引入专业团队打造精品民宿的转型发展。一八八团一连党支部书记李成盛告诉记者,“一连目前有农家乐4家,民宿1家,观光采摘园2家,下一步我们将鼓励和引导连队职工通过兴办家庭旅馆、农家乐等方式,大力开发农业观光及生态旅游产品,让大家尽可能多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由务农逐步转型发展,依靠旅游实现增收致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