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强化党员意识 擦亮党员身份

发布时间:2018-07-09 19:35:2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细胞健康,才能保证肌体充满活力;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

每一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勤奋敬业、忠于职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在服从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激活党员开展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

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来自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

责任是一种义务,是一种使命。责任只有轻重之分,而无敷衍塞责之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要常思量自己工作岗位的来之不易,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以此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

党员既是人民群众中没有任何特权的普通一员,又是区别于普通群众的具有特殊使命的中国共产党集体中的一员。因而,党员的行为身份意识是在与群众的实践交往中培育和生成的,只有在实践交往中敢于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做实事,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每一名党员都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