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一团打造旅居长寿小镇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7-09 19:48:3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朱新宁 

一座座圆形帐房,像是浩瀚星空中闪亮的星,让人在悠闲中冥思遐想;一节节火车双层车厢,像要穿越森林奔向远方,使人在宁静中豁然开朗。

QQ图片20180709194313

观景帐房加紧建设高标准

这是记者近日在一八一团一连南滩水库边感受到的。新疆大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为内容开工建设的新疆旅居长寿小镇项目主体工程在这里已初具规模。

2017年,凭借克木齐垦区一连、二连与机场、火车站、阿勒泰市区距离近、景色美、乡村气息浓郁等优势,一八一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推介,丰富的旅游资源赢得了新疆大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青睐。经过考察规划和设计,今年该公司购置房车、改造火车、客车及建设特色宿营地等配套设施各项工作迅速启动。以发展旅游服务业为主导的新疆旅居长寿小镇项目得到了一八一团的鼎力支持。该团着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的同时,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善了旅游环境面貌,还着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发展农家乐、观光采摘、农家住宿等多种业态,以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的各项措施全面启动。

近年来,一八一团党委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把旅游业置于阿勒泰区域大旅游的格局中谋划布局,主动融入千里旅游画廊。新疆旅居长寿小镇项目在该团的落地实施,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旅游服务业增收致富的大好机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