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驻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 活跃田间地头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07-09 19:48:3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阿勒泰讯(通讯员 夏凯凯)6月24日,一八三团驻阿勒泰市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汗流浃背,在集体地里忙着给糯玉米地人工除草。

一八三团驻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不断探索增收致富新路径,打破先例、敢于尝试,邀请十师农科所及一八三团农业服务中心专家以实地调研指导、座谈研讨、收集民意、外出观摩等方式,将10亩村集体地作为示范引领地,种植具备产量高、品质佳、商品性好、适应性广等特点的“大风彩糯”品种糯玉米,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领村民切实提高收入。

从糯玉米播种到除草,工作队与村“两委”拧成一股绳,以身作则,真干实干带头干,目前糯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工作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品种选育、播种时间、苗期管理方面建立数据资料库,为后期大面积推广糯玉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队队长张新说,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和村“两委”等各支力量团结在一起,靠真干实干壮大村集体经济,起到示范作用,让村民见到效益,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