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二师妇联主席一行来十师参观妇女手工编织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0 18:39:32    信息来源: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薛峰

为进一步发挥少数民族妇女擅长手工制作的优势特点,为妇女搭建学习交流和创业增收平台,增强少数民族妇女学习兴趣爱好,让少数民族妇女走出家门,学习技能,二师铁门关市妇联主席薛穗花带领223团少数民族妇女一行8人考察团,于7月9日下午来十师参观妇女手工编织基地。


QQ图片20180710183650

二师妇联考察团参观杨帆手工皮雕工作室


在十师北屯市妇联主席赵燕娟的陪同下,考察团的妇女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师市妇联项目资金扶持的妇女创业手工编织基地——杨帆的手工皮雕工作室和陈俊香的麦杆画制作室。杨帆和陈俊香分别就自己的手工制作专长,现场演示并向大家讲解了传统手工工艺技法,以及如何挖掘具有时尚元素、市场认可度高的产品,并融入民族文化与兵团文化,充实产品的文化内涵。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在市场占领一席之地,积极创业创收。杨帆和陈俊香除了每天自己的创作之外,还经常为团场及其他各地对自己的手工制作感兴趣的妇女进行培训教学,传授手工技法,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增加收入。

通过一下午的学习交流活动,使二师223团的少数妇女同志通过现场听讲、观察制作以及参观成品展示等过程,从不同的领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与十师妇女的交流交融,增加了多方创业增收的信心,为提升妇女手工编织水平,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