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额河自治区级河长等一行到十师 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1 10:49:53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周峰

7月7日至8日,额河自治区级河长、副河长等一行对额河南湾出境断面、布尔津段、阿勒泰市段、福海县段、兵团第十师北屯段等额河重点河段及控制性水利工程进行巡查。自治区水利厅、国土资源厅、林业厅、环保厅、兵团水利局派人员参加。十师党委常委、副师长魏建军、水利局局长赵传光等参与巡查。

7月8日,在巡河调研座谈会上,第十师河段长汇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建立和人员配置情况,制定河(湖)长制工作方案情况,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情况,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河段长履行职责的情况。

在谈到取得的成效时,十师河段长指出,十师北屯市在自治区的统一领导和兵团河长办、阿勒泰地区河长办的指导下,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加快推行十师北屯市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建立健全河湖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河(湖)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形成了生态保护意识逐步提升、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依法取缔河流岸线非法工矿企业,十师河长办联合阿勒泰地区水政支队依法取缔了额尔齐斯河十师北屯市防洪堤段沿岸违法经营的砂石料场,保障了汛期行洪安全;三是法依取缔187团、188团入额河排水口,排污口得到有效治理;四是清理十师范围内河流防洪堤内生活、建筑垃圾,保障河流水清岸绿;五是通过禁渔期定期巡河,联合食药、工商等部门对市场、酒店销售野生鱼类进行检查等举措,各类捕捞行为已得到有效控制。

在调研会上十师河段长再次明确表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为水环境治理、维护河湖健康、实现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坚实保障,十师北屯市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使阿勒泰地区这片土地永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造福当代、惠及子孙后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