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颂扬民族英雄 共谱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18-07-11 18:49:53    信息来源:师直党工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7月6日下午,师市直属机关党工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第二期“讲读一本书”活动在师市三馆报告厅进行,主题为“英雄 民族精神之魂”。16位讲读选手和师市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青年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QQ图片20180711184718

讲读选手(1)

活动中,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讲读,一幅幅不同时代主题下各有千秋的英雄儿女画卷在眼前一一铺展开来:有不畏艰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中国工农红军;有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兵团初创者们;有视死如归随“致远”舰一同沉入黄海的邓世昌;有舍生取义用自己的身体将军马推出铁轨保护了旅客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欧阳海;有苦干实干一心为群众服务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每一个英雄故事都让听众们热血沸腾,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们身上不畏艰险、无私忘我、不怕牺牲的品格,铸成了中华民族精神之魂。

QQ图片20180711184810

讲读选手(2)

活动最后,师市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说,选手们用生动精炼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很好地对主题进行了诠释。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不应被诋毁和抹杀,新时代我们不仅要颂扬英雄,让历史中的英雄永不磨灭,更要推崇英雄,让新时代的英雄层出不穷。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英雄的精神丈量继续前进的高度与深度,汲取英雄身上奋发的力量,立足平凡岗位,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才智。


IMG_5670

活动颁奖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