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第一医院强化服务 将全民健康体检做好做实

发布时间:2018-07-14 11:49:11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艳花

“去年体检,我的血糖是9.1,医生说我吃甜食太多,后面我刻意控制了下,刚体检测完血糖我问了下医生,医生说降下来降到6.1了,这下我放心了,要不是团里免费体检及时发现,就发展成糖尿病了,想想都怕,太感谢团里了。7月12日,正在一八四团参与全民健康体检的河南籍务工人员袁丽英激动的说。

今年48岁的袁丽英,长年在一八四团5连打工,是一八四团的常住居民。从2016年9月,全民健康体检启动以来,一八四团第一医院按照全民参与健康体检的要求,将团场常住居民也纳入到体检人员当到,扩大居民参与覆盖面,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一年一次免费体检红利,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起到降低医疗费用支出、减轻家庭负担的作用,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防止因病致贫。该团医院在每年的健康体检过程中,根据居民年龄构成将参与健康体检人员分为4类,在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体检内容的基础上,一八四团还结合实际为团场居民进行肝功、血脂、肾功、尿等十项内容检查。对检查结果,该团医院当天下午进行整理并反馈到个人,对有异常人员安排13个片区责任医生进行重点追踪、督导复检确诊,为所有参与体检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对每一位参检人员负责,切实将党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惠及民生,全面推进“健康新疆”建设的战略部署。

在这样的大好环境下,袁丽英不花一分钱,每年参加一次健康体检,这样的好事袁丽英以前想都不曾想过,袁丽英每年都积极响应,及时参加体检。

2017年,她被检查出血糖过高,该团医院工作人员将结果电话反馈给她后,要求她到医院再次复检,她以忙为由回绝掉了。本着对每一个体检人员负责的态度,负责她片区的医生尤艳霞专门到5连地里,找到她,给她做思想工作。再次复查结果和初检时一样血糖偏高达到了9.1毫摩尔\升,尤艳霞建议她少食或不食甜食,控制糖份的摄入。袁丽英按医生叮嘱减少糖的摄入,2018年再次参加检查,经测量血糖正常,袁丽英高兴地找到尤艳霞,表明自己以后要继续控制糖的摄入量。

据了解,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开展三年来,一八四团第一医院通过检查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各类疾病的发现率明显降低,参与人数逐年增加。2017年,参加全民体检人员5939人,2018年达到了6426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