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赴十师北屯市考察调研教育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4 11:05:48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蒋泑平

近日,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率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实地考察调研十师北屯市教育援疆工作,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北屯高级中学、师市图博馆、援疆公寓,了解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师市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考察调研师市教育援疆项目、精准对接师市教育援疆需求,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援疆教师。


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深入北屯职校援疆教师授课现场_

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深入北屯职校援疆教师授课现场_


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参观援疆食堂

黑龙江省教育代表团参观援疆食堂

申林对师市党委及教育部门给予援疆工作的支持、援疆教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将依托黑龙江省援疆前指,充分整合龙江教育资源,在“组团式”教育援疆、教师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同时积极争取推动省属重点中学和职业院校与北屯相关学校结对支援,并进一步加强与十师北屯市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工作。

当晚,在与援疆教师的座谈会上,援疆教师纷纷发言,交流了一年多来的工作体会和感悟。申林对黑龙江省援疆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困难,在新疆援教期间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和通达乐观生活态度,以及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继续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带到十师北屯市,为十师教育教学增添生机和活力,通过两地教育的沟通、交流和帮扶,进一步推动十师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此次黑龙江省教育厅还为师市学校捐赠了价值49万余元的2万册图书,进一步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中小学生的阅读需求。

黑龙江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黑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关威,黑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范庆华,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加汗·博拉特汉及师市教育局、援疆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