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四年,“贵妃桃”终于熟了

发布时间:2018-07-16 16:11:3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刘雅洁 王勇 刘丽莎

在北屯市阿福路上,一处并不显眼的路口立着“一八八团蔬菜基地”的标识。走进去,左手第五个棚就是蒋太刚的蟠桃大棚。

蒋太刚很好被认出,脸上被夏季强烈的紫外线晒得黝黑黝黑,虽然来一八八团定居25年了,依然操着一口浓重的四川口音。

问到他为什么想到要种蟠桃,他憨憨地笑着说:“农业局带着专家来,说了种蟠桃的好处,我就试种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蒋太刚的蟠桃大棚来了一批顾客,他们兴致勃勃地拿着篮子摘起了蟠桃。

记者上前问他们,为什么不在市场买桃,要在这里摘桃子?

“他们这里的桃上的农家肥,无公害、口感好。”顾客七嘴八舌地说。


QQ图片20180714180410

游客在蒋太刚的蟠桃大棚里采摘蟠桃 


原来,蒋太刚种桃子已经四年了,身边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都知道他的种桃“宗旨”。蟠桃就是这样,要辛苦侍弄三年,第四年才能开花结果。当然也有催熟的方法,但是蒋太刚坚持施用农家肥,用最原生态的方法种桃。

蟠桃一年只出一茬,成熟周期很短,果实只在枝头停留二十几天。对于并不富裕的蒋太刚来说,这样“本分”地种桃,称得上具有“匠人精神”了。

他的蟠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贵妃”。

蟠桃熟了,没有辜负四年的农忙,蒋太刚可以从收获蟠桃上增加一部分收入。

在一八八团,像蒋太刚这样以水果采摘方式提升收入的种植户有12户,采摘大棚70个,平均增收三到四万元。

前来采摘的人们迫不及待地就地洗桃吃桃,“别看我的桃卖相不太好,但是很甜。”蒋太刚一边说一边递给记者一个桃。

咬一口下去,不仅甜,还很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