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专家田间培训职工受益解惑

发布时间:2018-07-16 14:07:3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特约记者 蒋勇)7月2日,在一八四团四连一块棉田里,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兵正在给职工群众上课,他根据棉花长势开出“诊断良方”,为职工棉花种植传授“科技经”。

一八四团地处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纬度为46度,属于冬季高寒、夏季高温、干旱少雨、纬度偏高地区,长期以来,北纬42度以北地区曾被农业专家视为植棉禁区,一八四团就是在这样的“禁区”中发展了10万亩棉花种植,2017年平均亩产达340公斤。

今年,该团职工种植棉花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但是受前期低温影响,该团棉花长势较往年推迟半个月,面对这一情况,一八四团农机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新疆农垦科学院的植棉专家为职工面对面讲解当前棉花管理和生产中的注意事项。

农业专家详细讲解了棉花田间管理、施肥方法、农药选择、除草剂应用和病虫害防治等有关知识,职工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并结合自己在棉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六连职工王军今年种植了60亩棉花,除了平常连队“两委”到他地里讲解种植要点外,他还非常诚恳地邀请专家到他的地里,为他种植的棉花“把脉”。“我这几天就开始打药,控制一下棉花长势,希望今年的棉花能有个好收成。”王军说。

据了解,在今年的农业生产中,一八四团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根据本团农时,因地制宜邀请专家开办“田间课堂”,做好各阶段田间管理科技培训工作,不仅强化了关键技术措施的时效性和到位率,也让职工们把学到的科技理论运用到生产管理实践当中,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