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举行首批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6 13:09:21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顾红英

7月9日上午,181团在三连会议室举行首批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181团团长周黎明亲手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农用承包经营权证》发放到三连职工王胜利的手中,标志着181团国有土地确权办证工作正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是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稳定和完善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制度的重要抓手,有利于稳定职工土地承包经营预期,实现拴心留人;有利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激发农业生产要素活力;有利于强化连队职工的权利义务,调动和发挥连队职工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积极性、主动性。拿到首批国有农用承包经营权证的三连职工代表任小林感慨万千地说:“国有承包经营权证就好比土地有了‘身份证’,让我们管好土地、用好土地,自主经营发展信心倍增、底气十足,我一定要切实履行好‘三位一体’职责义务,为连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颁证仪式上181团参会领导指出,各连队要以此次颁证仪式为起点,扎实做好土地确权颁证下一阶段的工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确权登记颁证各项政策要求,强化进度和质量,确保在7月15日前完成颁证工作,切实让职工吃上“定心丸”。二要坚持以职工为主体,保障一线职工切身利益,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及“一事一议”程序,坚持“阳光操作”。三要充分发挥连队“两委”民主管理的作用,积极宣传、动员、组织职工参与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