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二代社会保障卡正式开始发放

发布时间:2018-07-16 13:07:21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闫阶

从7月5日起,181团社政科、社保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181团分行奔赴连队,开展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

在连队办公大厅内,发放现场人头攒动,社政科、社保所工作人员首先对于来领卡人员进行信息核对,现场解答领卡人员疑惑,然后在连管人员的协助下对来领卡人员进行社保卡的发放并现场签字确认,以确保社保卡发放到本人手上,最后由银行工作人员对领到社保卡的群众进行现场激活服务。

此次制发的二代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卡面样式,加载了金融功能,与银行卡合二为一,既可以应用于医保账户、各项保险待遇支付、保费征缴代扣等业务功能,也具有存取现金、汇款消费等银行金融功能。

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发放是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承载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连队职工社保费银行代扣、缴费补贴发放、退休养老金发放的功能,保证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让改革成果惠及职工群众,造福百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