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扶贫,只有精准才能见效

发布时间:2018-07-17 09:33:5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李梦娜 

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扶贫脱贫是关键一步。当前,扶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需要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只有把精准扶贫贯穿于扶贫工作的全过程,这样才能保证脱贫目标的有效实现。

一八二团党委找准优势,在生态养殖上发力,立足实际,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劲、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对于脱贫攻坚,各个层面出台的政策措施已经很多,各个地方涌现的鲜活经验也已不少,冲锋号角也已足够嘹亮,现在关键是要做的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科学,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搬掉横在脱贫攻坚战前的拦路石。这就要求师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强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一盘棋”大局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把主要精力放在“精准”二字上。

面对群众期待,师市各级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鼓起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勇气,增强整体意识,不能认为扶贫攻坚只是扶贫部门的事;增强开放意识,下大力气引入社会力量共襄扶贫事业;增强落地意识,绝不能把扶贫脱贫政策悬在半空。惟有如此,方能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扶贫格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