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以精品服务助推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07-27 19:56:2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刘春燕 张文成 张峰

时时有节步步皆景,以全域旅游擦亮城市名片,近年来,师市围绕“全景引客、全时迎客、全业留客、全民好客”做文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全方位提升旅游供给质量和水平,着力把师市打造成共建共享的高品质旅游生态圈。

“厨房建造标准要求干净整洁,我们对施工的质量要求很高。”近日,在一八一团的新疆旅居·长寿小镇一期施工现场,项目装修负责人李政明和他的团队正在对一节绿皮火车进行改造,他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把这节车厢改造成厨房,为这里的游客提供各式各样的美食。

新疆旅居·长寿小镇一期项目主打为旅居文化区,拟建火车客房84间,汽车客房16间,帐篷客房59间,满足游客不同的服务需求。同时搭配养殖各种动物、种植各类花卉等,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根据兵团红色旅游路线,我们在这打造一个慢旅的驻点。”新疆旅居·长寿小镇旅游区规划部负责人万元珍说。

和正在建设中的长寿小镇不同,凭借自然景观优势,今年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迎来了暑期旅游高峰,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此,观赏美景、品尝美食。“觉得这里很美,天空很蓝,树木葱郁茂密,来这里游玩很开心。”广东游客赖女士说。

“我们白沙湖景区不但景色美,最主要的一方面还是我们厚重的兵团文化、红色文化和屯垦文化。我们几代军垦人在这里奉献,维稳戍边的故事让游客很感动,他们很喜欢听维稳戍边的历史。”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讲解员陈兰英说。为提升兵团旅游的品质,师市通过强化服务意识和水平,不断拓展旅游内涵文化,以旅游通道、旅游城镇、旅游景区为核心,加快旅游产业要素空间集聚,打造出旅游产业的“集群”。

“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奉献了青春,戍边重任薪火相传,我们回去要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尽力。”从大城市上海来此游玩的秦女士颇有感触。

白沙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宗磊介绍说,现在正逐步把景区和旅游服务、餐饮第三服务往南线延伸,形成一个西环线,让各个景点互相补充,使游客能够在整个旅游的过程当中,更好地体验旅游带来的精神享受。

2018年,师市的游客人数预计突破350万人次,全年旅游业收入预计达30亿元,较去年增加10亿元。今后,十师将继续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生态为核心的全域旅游,不断提升旅游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打造现代化旅游之都、文化之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