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8年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9 11:43:49    信息来源:师市人大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水平,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7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师市党委党校举办2018年度市二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共82名代表报名参加,培训班设置了《宪法》、全面深化改革、行政授权与依法行政、新疆历史、兵团历史等课程。市人大常委会还创新学习培训方法,在理论培训后,直接安排参观“代表之家”,实地视察城市管理工作,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高了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尽责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结业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自建对代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人大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贯彻落实师市党委的工作安排,使人大各项工作都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二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三是提出议案建议质量要高,要围绕中心、关注民生、精心筛选确定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高议案建议的“含金量”,真正把基层的好议案、好建议带上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四是要不负重托,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深刻认识代表的地位,时刻牢记代表的责任,勇于承担代表的使命,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