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构建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30 13:44:39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北屯7月28日讯(驻十师记者站 刘春燕 通讯员 陆晓萌) 记者日前从十师北屯市社保局获悉,按照国家人社部要求,十师北屯市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将以往年度的7月至9月集中认证期改为全年12个月。

新的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与以往认证方式相比更具人性化。十师北屯市社保局转变认证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就医结算、全民参保等资源开展数据对比,通过数据对比协助办理认证;借助团场和社区的平台,结合实际,通过健康体检、养老院慰问、娱乐活动等方式协助办理认证;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的方式,使服务对象即时完成当年认证。缺少视频条件的退休人员,单位将邮寄《网上认证表》,通过人社部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协助办理认证;未能通过以上方式办理认证的本地统筹区人员,可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认证点办理认证。

近年来,十师北屯市社保局积极提升经办窗口工作服务品质,构建人性化认证新模式,切实从参保人员实际出发,对年迈、行动不便、居住在养老院的退休人员,十师北屯市社保局建立特殊人员管理档案,上门认证或集中认证,使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下一步,十师北屯市社保局将本着“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以更优质的服务为离退休人员办理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