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安监局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1 11:13:34    信息来源:安监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今年7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按照师市党办《关于印发〈第十师北屯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师市安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 “七个一”活动。

一、 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学习

2018年7月20日,参加了兵团安监局组织的全兵团安监系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视频会,会议邀请了驻兵团局纪检组副组长周柱良同志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专题党课教育。周柱良结合安监局实际,围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加强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党课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地推进兵团安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维护新疆社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兵团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同志主持党课教育,明确要求兵团安监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严格执行党纪条规,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信赖的人、做一个朋友和同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可以问心无愧的人。

7月23日,师市安监局全体与187团二连党员干部同上一堂党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结合师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与187团2连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我们党员同志要对照《党章》、《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查细照,深刻反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让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成为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坚强保证。

每周五召开安监局全体成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内容。

二、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师市纪委机关、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报请师市党工委同意,安监局于2018年6月29日,集中半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卢素凡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支委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听取批评意见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带头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集中组织学习了师市党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材料,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对照师市党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材料、安监局(监察支队)、工信委联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材料积极自查,认领问题,列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在日常生活中,党员干部要做到常自省,互相拉拉袖子提提醒,扎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营造了良好的廉政组织生活氛围。

三、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按照师市机关统一安排,7月26日,组织了党员干部家属参加了师市机关妇委会举办的“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参观了师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家庭助廉座谈会,积极响应家庭助廉倡议,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四、 组织观看师市廉政教育演讲比赛

7月27日,师市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纪委监委举办的“讲政治 守纪律 敢担当 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主体演讲比赛,来自各团场、街道办、师市直属单位的16名选手们围绕此次演讲的主体,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他们精湛的技巧和真挚的情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也从中了解了一个个感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温暖和感动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安监局党员干部认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党风廉政的重要性认识,为以后在工作中讲规矩、敢担当增加动力。作为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一员,肩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生产文化,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等需要严明的纪律和敢于担当的作为。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师市安全生产工作。

五、 组织纪法知识测试

按照师市有关要求,组织了党员干部参加了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党风廉政教育月纪法在线测试”,参加了“清风兵团”微信号在线答题活动。

7月30日,师市安监局组织了党员干部进行了纪法知识小测试,效果良好。

六、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积极组织参加了自治区、兵团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党风廉政教育月辅导讲座,观看了自治区、兵团纪委监委制作的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登录国家、自治区、兵团纪委监委网站,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师市党委党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让各位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了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常态化。

七、 组织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7月23日,师市安监局全体与187团二连党员共同学习身边的“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马军武夫妇的先进事迹。按照师市统一安排,集中学习宣传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魏德友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弘扬老一代兵团人优良传统,争当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时代先锋,坚定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