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屯富热电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一句话活动

来源:屯富热电 时间:2018-08-01 11:11:23 浏览:

屯富热电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一句话活动 (1)

 屯富热电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一句话活动现场 

   作者 黄海燕

7月26日,屯富热电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一句话活动,公司邀请支部书记的结对亲戚哈萨克族员工特列克·迪丽达别克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双语培训。

哈语发音是一种“粘着语”,与汉语发音有所不同,它由33个字母加上变体共108个字母组成,对于已经有语言习惯的人增加了学习难度,但特列克从简单的“你好、谢谢”等问候语开始教起,也为在座的员工减免了一些记忆上的苦恼,日积月累以促成效。

活动主旨就是将一句简短的语言、一句真心的问候变成大家的融合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通过学习新语种增加对各民族的了解度与亲近感,最终达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