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环保局紧扣主题 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17:30:28    信息来源:环保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孔德勇

为贯彻落实《第十师北屯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环保系统党支部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经会议研究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紧扣主题,扎实开展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十师北屯市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开展一次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局长黄丹同志上一堂坚持“高线”,坚守“底线”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活动;二是结合教育月活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列出整改时间,拿出具体措施,在落实中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见时效、见实效;三是利用周五下午学习例会,开展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良好家风家教,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家属常吹“廉洁风”、多念“廉政经”常算“廉政帐”,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四是参加师市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积极营造“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贯彻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组织一次纪法知识测试。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党风廉政教育月纪法在线测试”,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知识闭卷测试,营造学纪明纪、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六是认真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敬业奉献的道德模范”马军武等兵团及师市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到师市廉政教育基地(师市党委党校)进行廉政专题教育。通过组织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以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促进师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教育月活动中,师市环保系统党支部积极采取措施,把活动与各项环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廉洁自律的观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