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开展返乡大中专学生暑假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11:44:43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少青

为全面深入开展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增强返乡大学生热爱团场、热爱家乡、热爱兵团情感,使学生假期生活及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7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开展返乡大中专学生暑假教育活动。活动通过以“发声亮剑”“书香终身”“感恩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为主题,以参观走访、文体活动、宣讲、演讲、观看宣传教育片及座谈会等形式开展。

返乡大三学生路遥说:“首先,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大学生返乡活动,也很感激校领导组织我们这些大学生见证母校的变化。我们因为自己的理想或者去到他乡读书、生活,所以再到母校的时候才会觉得更加思念怀念,希望大家在未来有了理想生活的时候,不要忘记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据悉,此次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将组织返乡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好、实施好、开展好。

返乡大学生殷升峰说:“我是一名大二学生,这次暑假来参加了大学生返乡活动,给我的感触比较深的就是,出去读书的这几年,家乡的变化蛮大的,从最开始的穷发展到现在的稳中求进,母校也多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多了很多教学楼,也有新的老师,但是我感觉大家的品质还是没有变的,心里的那股善良还是存在的,很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了家乡、团场、学校看得见的新变化,激发返乡学生发奋学习、报效国家的精神,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家乡发展的浓厚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