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启动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6 19:03:36    信息来源: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薛峰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占第一、二位。为切实维护师市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师市妇女健康水平,确保全师适龄妇女“两癌”检查活动顺利开展。8月3日,十师北屯市妇联、卫生局在十师党委党校召开了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来自师市各团场医院的负责人、各团场及街道办的妇联主席(副主席)、师市疾控中心、北屯医院及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和专科培训老师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议。

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魏国庆出席了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兵团党委于2018至2020年对兵团辖区内35至64岁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充分体现了对兵团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两癌”筛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主动作为。抓好重点环节和措施的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建立一支技术过硬的筛查队伍,严格加强质量控制管理,积极探索创新;三是要通力合作。加强工作领导和管理,密切部门间的合作,确保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取得实效。


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

师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上,师市妇联主席赵燕娟就各级妇联组织做好“两癌”筛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二是要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提高妇女主动参与检查的意识。各级妇联组织要与各级医院卫生机构沟通协作,有序、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师市卫生局副局长姜旭军对《十师北屯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三年(2018—2020年)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确定总目标为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探索建立以党政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逐步提高师市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好兵团党委关于建设兵团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此项惠民工程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结束后,“两癌”筛查专业技术人员还进行了相关业务技术理论和实践培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