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文联组织结对亲戚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18-08-08 10:51:04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老一代军垦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8月7日,十师北屯市文联组织结对“亲戚”及其子女,参观了北屯博物馆,与亲戚共学兵团历史和十师北屯市的发展史,接受“红色洗礼”。

师市文联的结对亲戚们都是第一次来北屯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结对干部关于兵团历史、师市发展史以及民族团结对新疆的重要性进行详细的讲解,一个个对师市浓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文化特色、日新月异的变化不时发出惊叹,纷纷为师市的改革发展巨变点赞、喝彩。

讲解陈列实物

讲解陈列实物

大家一起观看了博物馆展览陈列的反映兵团历史和师市发展的各种展品。面对巍峨耸立、庄严肃穆的王震将军铜像,结对干部和亲戚们驻足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崇敬之情。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档案、一幅幅照片展现在结对亲戚的面前,使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着。看着老一辈军垦战士战斗时用过的武器,垦荒时用过的农具,生活中穿过的衣服,深切体会到在常人无法理解、想象的环境里,师市人在茫茫戈壁上,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艰苦创业,用自己年轻的身躯造就了师市的辉煌。使大家更加理解了兵团精神、十师北屯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爱祖国爱兵团爱北屯的情怀。

结对亲戚马悦感叹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件打满补丁的军大衣,使我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净化了心灵,我一定要始终记住老一代兵团人、永远感激老一代兵团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

师市文联结对干部和亲戚们一致认为,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特别有意义,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代军垦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十师北屯市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彼此之间心贴的更近,民族团结之情更深更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