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无私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

发布时间:2018-08-09 12:12:2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砚冰 

做好援疆工作不是一句空话,首先要过“三关”。一是气候关,到一个新的地方,要适应当地的气候。二是孤独关,要耐得住寂寞,远离亲人长期在外,是一种煎熬,尤其是当家人生病的时候。三是饮食习惯关。来到新的地方,习惯不了那的饮食,却还得坚持。

从东北龙江到西北边陲,是步履的远行,也是心灵的远行。

当有人计较高寒干燥、偏远地薄等生存条件差时,援疆干部在日夜奔波,为各类援疆项目申建殚精竭虑;当女儿因为没有妈妈的陪伴而伤心落泪时,援疆妈妈在帮高中生跃过龙门……这样的故事并不惊天动地,也无关生死抉择,却让人感受到别样的力量和价值。

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阿尔泰山脚下,用激情与担当,众志成城地走在援疆的道路上,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真诚奉献援疆事业和认真履行神圣职责的精神是高尚的,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情感,总是相互的。援疆干部人才做的一切,师市各族职工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所有援疆干部人才的倾情奉献,正润物细无声地滋养着师市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一份份援疆情怀也犹如一股股暖流,悄无声息地流进了师市各族职工群众的心底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