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如期领证,好日子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8-08-10 10:48:32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陈秀英 

2018年8月8日,是一对对新人期待已久等待领结婚证的日子,早上9:30分左右,十师北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内就坐满了人,一对对准备领取结婚证的准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也是提前到场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

也许正是应了“好事多磨”这句俗语,新疆婚姻登记系统突然出现故障,致使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暂时中断。

计划已久且风尘仆仆从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等外地赶来领证的几对准新人在等待中渐渐焦躁起来……十师北屯市婚姻登记管理处副主任钱翠翠果断采取措施,一边跟自治区婚姻登记系统软件运营商和自治区民政厅信息中心工程师联系,一边跟前来办证的准新人们进行沟通交流,全力做好安抚工作,并为所有人员郑重承诺,在系统恢复正常的情况下,一定会加班加点确保在当天晚上12点前为所有来此领证的准新人办理颁发结婚证。

在钱翠翠的耐心解释和引导下,来此办证的准新人逐渐安静下来,有的拿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和《婚姻登记服务指南》等宣传册,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有的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来到颁证大厅内,在结婚誓词前庄严宣誓……登记大厅工作人员也是一边审查资料,一边指导当事人正确填写结婚登记声明书,一边不停地为等待中的准新人们端茶倒水。

中午1点左右,在自治区民政厅信息中心工程师的不懈努力下,系统终于恢复正常,钱翠翠严格履行承诺,带领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准新人们有序办理着结婚登记手续,并为一对对新人们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赢得了一对对新人们最美的赞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