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二团:玉米地里养白鹅 一块土地四项收益

发布时间:2018-08-10 20:20:3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讯(记者 郭红见 实习记者 李阳熙 常驻记者 唐东明)近年来,一八二团结合团场实际,充分利用资源,制订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积极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开展林下养殖,以求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助力职工多元增收。

一份土地多份收益,是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的热切期盼。一八二团三连职工黄元锋秉着这一理念,将土地资源发挥出了更大效益。7月下旬,记者来到黄元锋的玉米地看到,一只只大白鹅正在玉米地头悠闲地梳理着白色的羽毛,不远处的凉棚里,黄元锋正在与前来购鹅的客商聊着鹅的长势,“现在不卖,看看可以。这批鹅是5月份以每只20块钱进的鹅苗,这才两个月就长了2公斤多,现在市场上可以卖到80块钱一只了,到中秋节前可以长到4公斤”,黄元锋激动地为前来买鹅的客商介绍着。

谈起在玉米地里养鹅,黄元锋虽然现在信心满满,却在刚养鹅时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大白鹅全靠吃植物为生,所以眼前这110亩玉米地硬生生地被这1000只鹅吃掉了2亩多。回想起最初开始养鹅时的情景,黄元锋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养鹅经验不足,鹅苗放进来的时候玉米苗子有点小。说实话庄稼已经种出来了,苗子被吃掉了也比较心疼。”

失败积累经验。聪明的黄元锋不仅没有被困难打倒,还从中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玉米地里养白鹅的养殖经验。他计划明年等到玉米苗长到一米左右高时再将鹅放进去,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鹅吃苗的现象。

说起玉米地养鹅的养殖创收经,黄元锋自豪地告诉记者:“在玉米地里养鹅不仅不会影响玉米产量,而且还会增加收入。养鹅不仅除了杂草,鹅产生的粪便也滋养了土地,玉米实现了稳产,生态养殖的鹅又能赚上一笔,一块土地四份收益,怎么能不让人开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