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龙泰号”旅游专列游客畅游白沙湖景区

发布时间:2018-08-10 11:41:2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杨东东  李莉莉 

7月29日,从黑龙江省发往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龙泰号”旅游专列抵达十师北屯市,此次专列从7月21日从哈尔滨始发,途经九个省份,满载500名游客,开启兵团“边关之行感动之旅”,这也是十师北屯市迎来的首趟黑龙江省旅游专列,游客将在随后几天游览喀纳斯、白沙湖等著名景区。

载着500名旅游专列游客的11辆大巴车进入白沙湖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团场军垦讲解员提供全程讲解服务,带着游客唱红歌、讲军垦故事,参观“西北边境第一连”、西北之北、眼睛山、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广场等一八五团红色历史人文景观和白沙湖等具有西北独特地域风情的自然景点,游客们满怀好奇之心感受兵团维稳戍边历史人文景观和独具西北地域特色的自然景观,在领略边陲美景的同时,品尝了军垦人家的乡村美食,陶醉在浓郁的维稳戍边历史文化当中,接受了一次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兵团人、兵团精神和维稳戍边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龙泰号”旅游专列游客王淑媛说:“我一进入一八五团心情就非常激动,现在心情仍不能平静。这种爱国主义情怀,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对我的后半生有非常深刻的影响,正因为有这样一批可爱的人,我们的祖国才国泰民安。这次来到一八五团,对我的触动特别深,我会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我的生活,知道以后怎么去生活、怎么去奋斗、怎么去教育我的下一代。兵团精神让我觉得太高尚、太伟大了。”

首次抵达十师北屯市的“龙泰号”旅游专列,延伸了黑龙江和新疆兵团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目睹了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成效,极大地激发了黑龙江游客赴新疆旅游的热情,今年黑龙江省计划发送10趟“龙泰号”旅游专列,预计输送近万名游客进疆。

哈尔滨铁路局国际旅行社副经理张维峰介绍说:“这次‘龙泰号’旅游专列是黑龙江哈铁局首次开通到北屯市,计划在9月7日开通第二批,往后还有多批专列开到北屯市。游客来到一八五团,被兵团的历史文化、戍边故事深深感染了,大伙儿都深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看到祖国这么壮丽的山河、这么美的风景,大家回去会多多宣传。”

随行的国际旅行社导游王俊霞也激动地对游客说:“我相信朋友们和我一样,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当我们的孩子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不要忘了在我们祖国的西北边陲用生命守边护土的军垦战士,向他们致敬。”

“龙泰号”旅游专列首次抵达兵团十师,受到疆内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新疆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等疆内各大主流媒体都派出骨干记者跟随专列采访,用多种形式及时报道。

随行采访的《新疆日报》的新闻工作者唐堪东表示:“新疆从2015年就开始搞援疆旅游专列,7月29日‘龙泰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驶入新疆,和往年不同的是,旅游专列是第一次来到兵团,来到十师北屯市,尤其是来到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兵团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这趟专列我觉得内涵丰富:一是黑龙江省对阿勒泰地区、十师旅游援疆、文旅援疆加大了力度。二是兵团的白沙湖景区在东北地区被逐渐宣传推广,有更多的游客都知道了白沙湖。三是白沙湖景区进入旺季,对怎样打造兵团全域旅游,是一个促进。游客增多可以促进兵团旅游快速提质增效,并提升服务质量。兵团团场分布在全疆各地,通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戍边故事,这是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我觉得兵团旅游有深度、有内涵,旅游市场大有作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