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自治区整建制移交在兵团管理的城市工商质监机构 兵团9城市启动接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10:39:4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8月10日讯(记者 郑娅莉 马燕) 8月8日至9日,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十四师昆玉市9个城市先后启动了工商行政管理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机构整建制接收工作。这标志着兵团辖区内工商质监机构身份由原自治区垂管正式成为师市机关属地管理部门,兵团城市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根据《兵团办公厅关于自治区在兵团管理的城市工商质监机构整建制移交相关师市的通知》要求,由兵团各师市承接原自治区管理的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机构及其所属的事业机构,这对于加强完善兵团“政”的职能、深化兵团改革和强化市场监管水平及社会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下一步师市“大市场”“大监管”整合奠定了基础。

此次移交各师市的工商质监机构包括原属自治区垂管的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各分管工商局(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其质量技术监督稽查队、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所、纤维检验所等相关机构,同时,其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和资产划转移交所在师市。

为确保移交工作顺利开展,兵地双方成立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移交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在做好各项具体事项交接工作的同时,保证日常工作不断档,特别是确保企业注册登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方面的工作不出现任何空档期。各师市将在8月底前完成接收单位各项交接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