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职工富了“两委”更有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1:3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刘强

连队作为兵团和师市的基本细胞,是改革向前推进的关键。一八七团五连“两委”成员,俯下身子与职工共思改革、同谋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连队“两委”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基础。一八七团五连“两委”在推进改革进程中,进一步强化连队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地位,发挥连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提升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服务意识,上门向职工群众讲改革的好政策、宣传规模经营的好处、加入合作社的实惠,让职工群众的思想发生了变化,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两委”成员要明确角色定位。一八七团五连“两委”成员顺应改革大潮,结合具体实际,在连队内推行合作社养殖业的发展,让职工群众看到了发展前景。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两委”成员的干部身份取消了,但服务的职能不仅不能弱化,而且更应该增强。一方面,“两委”成员要主动从改革前的管理角色向服务角色转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另一方面,“两委”成员要结合兵团实际,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新要求,成为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

只有职工富了,“两委”才更有影响力。改革新时期,连队发展对“两委”成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政治经济建设、信息化能力挑战、连队转型发展等时代要求,“两委”成员既需要懂得如何发展经济,又要精通基层党建、连队治理、精神文明等各项业务知识,倒逼其必须勤于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水平和能力,全力投入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进程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