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八团返乡大学生假期生活“热”起来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1:3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海川讯(特约记者 张苗 赵哲伟)为丰富返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切实增强返乡大学生在家乡稳定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提高返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一八八团积极搭建平台,助力该团返乡大学生假期生活“热”起来。

近日,一八八团组织该团返乡大学生召开了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座谈会。座谈会上,一八八团政法办主任陵金秀向返乡大学生介绍了团场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等主题与学生们座谈交流,希望返乡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到“七个一”活动中来,主动在国旗下发声亮剑,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当好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为促进家乡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奉献青春力量。

该团60多名返乡大学生在会上畅所欲言,大家围绕民族团结、党的惠民政策、社会稳定谈了感想和心声,分享了家乡大变化的感受、感知和感慨。该团返乡大学生郑园园说:“要提高认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

暑假期间,一八八团为返乡大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度过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假期。该团返乡大学生李博安说:“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让我及身边的大学生都深切的感受到,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祖国、为社会、为大家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了解,回到家乡后,大学生们主动到各基层单位报到。一八八团把暑期返乡大学生组织起来,发挥各自特长,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铁路安全、宪法知识等内容;周一参加升国旗仪式并发声亮剑;召开“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座谈会;参观校园文化;开展“大手拉小手,红领巾小课堂”;参加巡逻执勤;入户走访为居民群众做好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编后:近年来,一八八团一直重视暑期返乡大学生的社会生活,连续多年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