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发布时间:2018-08-14 10:04:26    信息来源:党校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玉姣

“今天,我的汉族干妈带我来到她的单位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在一起座谈,诗朗诵、我很开心。”8月8日,13岁的迪达尔·塔斯肯别克激动的说。

家住十师186团的哈萨克族小姑娘迪达尔·塔斯肯别克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与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教师严峻结为亲戚,迪达尔称呼严峻干妈。现在正是孩子暑假期间,8月8日,严峻专程将迪达尔从186团接到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工作环境,并参加了党校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迪达尔还为大家献上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联谊活动结束后,严峻带着迪达尔参观北屯三馆、得仁山等地,使迪达尔对十师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只是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制定活动工作方案,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工。二是工作之余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经常与结亲户谈话交流,了解结亲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三是广泛宣传,感恩党。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一直将“广宣传 送政策”作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点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将结亲户最需要了解的政策宣传到位。四是定期开展联谊活动。由党校各科室牵头,定期组织开展联谊活动。通过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