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书法名家翟金河在北屯开展书法创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4 19:46:23    信息来源:师市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8月14日上午,著名书法家翟金河先生利用来北屯市走亲访友的机会,应邀前往北屯文化馆,开展书法交流与创作活动,现场点评北屯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并勉励大家要平心静气,认真修练基本功,拓宽境界,张扬精神和个性,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翟金河先生1969年3月出生于西安,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几十年来,他笔耕不辍,先后临习柳公权的《玄秘塔碑》、《神策军碑》,欧阳询的《九成宫醴泉铭》,王羲之的《兰亭序》、《乐毅论》,以及宋四家的名著。期间,得到了胡树群、李成海、吴克敬等老一辈知名书法家的指点。现为中国国家书画院会员、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柳公权书画研究会理事、三秦书画研究会研究院、碑林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作品在“盛世中华”杯及“岁月燃情”杯全国书法大赛中获金奖,在“华夏情”全国诗书画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全国首届“一带一路”书画大赛中获金奖。

现场创作的作品

现场创作的作品

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流与创作现场,翟金河先生介绍了自已几十年的爱书、摹写、书写、创作的书道经验和心得体会,从书法作品尺寸、纸张选用、用墨、章法、作品内容以及如何用印等多个方面传授知识,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书、创作技巧,面对面回答书法爱好者提出的诸多疑惑,使大家受益匪浅,赢得现场书法爱好者的一致赞扬。

创作“魅力十师、美丽北屯”

创作“魅力十师、美丽北屯”

活动中,只见翟金河先生胸有成竹,一挥笔而就写下了“魅力十师、美丽北屯”八个大字。翟金河还根据书法爱好者的不同职业,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出意义深远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书界朋友。大家认真观摩,悉心品评,气氛热烈。

为书法爱好者创作

为书法爱好者创作

近期,师市将举办改革开放40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为了办好这次展览,师市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全面打造一次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书画作品展。

此次书法交流与创作活动,是师市文联培训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就是引导书协会员、书法爱好者在书法创作上进一步规范、提升和创新,更好地发挥书法的社会作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书法艺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