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魏泗春—勤劳、朴实的致富能手

发布时间:2018-08-15 11:12:29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丁舸 张少青

魏泗春,她皮肤黝黑,中等个头,说着一口当地方言,泼辣、能干、聪慧是当地群众对她的评价。自2004年至今,一直经营农家乐的她依然跟起初创业时的她一样,每天起早贪黑,勤勤恳恳地经营着自己的一片天。

魏泗春饲养的家禽不仅能自给自足,而且还能为周边的农家乐、游客和本地职工群众提供销售服务。

二连职工魏泗春说:“我从事饮食行业,95年开始到现在,04年我又开了农家乐,所以我的养殖都是循环的,我养了四五十只孔雀,开春养了一万多只山鸡,现在还有两千多只,这些卖的都是挺快的,全部销售到周边,阿勒泰、北屯等,所以在农村真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人们对饮食的纯天然、纯绿色都有了很高的需求。

二连党支部书记汪亮说:“我们连的职工魏泗春开的这个军垦农家乐,他的占地面积大概有一百二十多亩,我们通过一些“双创”资金的帮扶再加上一些政策上的引导,鼓励魏泗春发展循环旅游经济,通过养殖和生态采摘,包括餐饮,整个就循环起来了,顾客来到这里可以观赏她散养的孔雀,还可以采摘,最后吃她做的特色美食,整个就循环起来了。在品尝完美食后,还可以带走一些禽蛋类的旅游产品,最终达到了一个循环的旅游产业的效果。”

据悉,181团克木齐紧邻阿勒泰市,为当地农家乐餐饮、旅游带来了需求优势,为魏泗春的农家乐增收创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