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调查总队到十师一八五团检查住户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16:55:47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刘海萍 

8月9日,兵团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永强一行在师市总经济师罗志秋,统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十师一八五团检查指导国家样本点城乡一体化住户抽样调查工作。

在记账户家里,李永强与记账户亲切交流,了解记账户思想动态,倾听记账户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看了记账户电子记账相关记录,并与记账户对每一笔电子记账的前后效果进行深入比对探讨,从统计分析图指导记账户详细了解自己当年或当月生产生活开支情况,结构比例,开支去向,指导记账户认真记好家庭往来开支,做到实事求是,既不多记也不少记。要求辅助调查员要加强责任意识,做好经常性访户,对容易出现的错记或漏记的项目要经常性的查询和提醒。

检查组一行赞扬了十师一八五团住户抽样调查工作,团党委重视、宣传落实到位,记账户推行电子记账率达93%,在全兵团统计调查工作中开了一个好头,树立了典范,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副总队长李永强指出:住户抽样调查工作是兵团党委进行的大规模民情调查,旨在全面了解兵团团场职工家庭收入、消费、生产、积累和社会活动情况等,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不断深入,团场生活环境日新月异,居民收入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做好连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又是测算连队“两委”基础薪酬的重要依据,这些都需要我们的记账户强化使命意识,要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做实生产生活记录,全面真实反映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职工的收支变化情况,为国家记好账,为小家理好财,用最真实的记录,为国家为各级政府制定民生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