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党委第一巡察组专题讲座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18-08-17 10:20:28    信息来源:巡察办     编辑:巡察办    浏览:

作者  宁晓敏  王艳

近日,师市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始终把督促被巡察单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根据进驻北屯高级中学以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专题讲座指导为切入点,督促问题的立行立改。针对该校党政工作混淆等若干问题,该组吴建民同志做了《学校的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如何有机结合》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从十个方面,就学校如何把办学思想理念、争先创优活动、党的民主监督、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等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规范党的组织活动,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查阅党建台账资料中发现的14个方面的问题;新形势下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党员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今后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注意事项及整改方向。希望北屯高级中学党委切实做到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引领作用,真正做到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讲座中,学校部分党建工作者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各项问题,巡察组均一一作答,参会教师、党务工作者学有所得,受益匪浅。校党委班子成员、下属六个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层干部23人参加讲座并互动交流。北屯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金生表示这次讲座对于本校的党建工作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教师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学校党委将正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为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学校,打牢坚实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