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8:44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斌

为让暑期放假的孩子们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孩子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一八四团司法所联合团关工委、查干屯格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以“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法治讲座1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法治讲座


过马路时应该注意什么,陌生人直接找自己该怎么办,如何确保自己的饮食安全……课堂上,一八四团司法所干警,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水、防陌生人等方面为孩子们系统的讲解了应知、必知的暑期安全知识,并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帮孩子们梳理、积累安全生活的经验。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加强宣传力度,查干屯格社区还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向孩子和家长宣传“你必须知道的暑期安全知识”,呼吁家长们要切实履行监管孩子的职责,确保孩子的安全。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法治讲座2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法治讲座


团关工委主任吴劲松给青少年讲述兵团开拓者们当年披着战火烟尘,背负着战备辎重,饮马天山南北,打起背包,奔赴荒原,他们艰苦奋斗,白手起家,忠实地履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光荣使命,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立下了显赫战功。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创造了难以想象的奇迹?这就是凝聚了十万兵团儿女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兵团精神”。

暑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和家长增长了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安全意识,为孩子和家庭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