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团结一心 携手奋进 共筑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8-08-20 10:44:30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赵存存    浏览:

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师市总工会不断创新联谊活动的方式和载体。8月18日,师市总工会、妇联联合师市纪委、监委,统计局,商务局,民政局,残联,在职业技术学校运动场上举办了一场别具心裁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古尔邦节来相聚”趣味联谊活动。各民族兄弟姐妹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民族风情。

师市总经济师罗志秋现场致辞。

活动中,师市总工会副主席代冬梅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三讲中国梦,意在通过宣讲,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及结亲对象、挂钩对象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共同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标而努力。

现场以集体合唱《爱我中华》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个个欢快的舞蹈,配合着优美的音乐在运动场上持久回荡。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气氛浓烈而融洽。活动中还精心设计了“党的十九大”“民族团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知识问答,上到古稀老人,下到6岁孩子都踊跃参与,争先抢答。各民族兄弟姐妹聚在一起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气氛和谐而欢快。

《中华全家福》、《我的九寨》等风情浓郁的各民族舞蹈,《两人三足》、《乒乓球接力》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使各民族兄弟姐妹将“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的民族团结理念深深根植于心,增进了对中华文化和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各民族兄弟姐妹维护民族团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和激情。

罗志秋在讲话中指出,各民族兄弟姐妹,要以这次联谊活动为契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保护自己孩子一样保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绽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合唱《北屯之歌》中圆满结束!


562644171643357306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