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渔业科技入户 保障养殖安全

来源:水利局 时间:2018-08-28 10:16:30 浏览:

作者 龙敏

8月份是水产养殖品种病害高发期及缺养泛塘等事故多发期,为帮助广大养殖户做好渔业生产管理,师市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特种鱼类救护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到塘口进行水质管理及病害防治技术指导。

8月14开始,特种鱼类救护中心技术人员相继到183团对虾养殖示范基地、187团观海湖、187团河鲈苗种驯化示范点查看池塘水质和养殖情况,传授养殖技术,指导防病治病方法。

技术人员结合各水面养殖情况督促指导广大养殖户,饲料日投饵量可控制在吃食鱼体重的4%左右,分早、中、晚3次投饵;鱼池要注意经常加、换新水,建议换水量每天10 cm,保持池水深2米左右。充分利用增氧机增加水中溶氧量,晴好天气每天下午1:00开动增氧机2小时,闷热天前半夜提早开增氧机。病害防治注重预防,关键是加强水质调控,增强水体溶氧,减少残饵、排泄物在分解氧中。在降温前对虾养殖必须采取保温措施,确保对虾成活率。

通过技术人员塘口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养殖户解决好池底改良、水质调控、科学投喂、生态防病等技术问题,确保养殖安全,提高养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