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新疆塔里木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在十师一八七团现代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8-08-31 20:11:29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蒋泑平

近日,新疆塔里木大学与十师北屯市在一八七团现代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联合举行“本科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示范基地”“产学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新疆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范庆华、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萍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传辉和范庆华分别致辞。师市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积极发挥黑龙江省农垦、伊春市和农科院对口支援的优势,推动农业现代化,一期投入援疆资金3000万元启动一八七团现代绿色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此为依托,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合作创建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搭建人才引进、资源导入、成果转化以及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塔里木大学是国内以农为优势的知名综合性大学,能够与塔里木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十师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十师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环境优势和农业产业基础,特别是在黑龙江省的无私援助下,在发展现代休闲农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塔里木大学将与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十师北屯市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依托一八七团现代绿色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充分发挥塔大农业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和基地作用,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实习实训、科研创新、交流合作等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活动,联合进行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助力师市农业现代化和产业改造、转型、升级。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启动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十师所需,龙江所能”,始终将科技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精心挑选了农业技术力量雄厚的黑龙江省农科院支援十师。省农科院坚持“以中心为龙头,以园区为载体,以规划为指导,以培训为保障,以基地为依托”,在选派8名农业专家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五个一”科技援疆工作,即依托十师农科所创建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为十师编制《绿色休闲农业发展规划》,启动建设187团绿色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启动实施“神农”培训计划,与疆内外重点农业大学创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