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从“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

发布时间:2018-09-06 13:06:4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云云 

人心齐、泰山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有效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向脱贫一线倾斜。

加大宣讲,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引导贫困群众改变被动、依赖、观望心理。在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找门路、想办法的同时,心贴心、面对面地进行思想交流,帮助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贫困群众的致富愿望,让脱贫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在“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中凝聚共识。

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使命联系群众、带着感情服务群众,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连心与群众结亲、实打实为群众办事,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实现联系群众网格化、为民服务公开化、交流交心经常化、群众冷暖明细化、解困释疑亲情化,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向职工群众请教、向先进典型取经,做推心置腹的朋友;走进田间地头,走连串户和群众拉家常、谋脱贫,做同甘共苦的亲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善于换位思考,多替群众着想,增进理解互敬,提高政策运用能力,让政策入脑入心,做实精准扶贫,取得扶贫实效,推动精准脱贫攻坚从“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