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加强水源地保护确保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1 11:57:0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和布克赛尔9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勇) 9月7日,十师一八四团于什盖水库水源地保护围栏安装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该水库已有三分之二的区域被围栏围住,工程完工后能有效保护该团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

于什盖水库位于一八四团团部以北5公里处,建于2000年,是一座山间洼地筑坝形成的注入式水库,主要任务为提供农业灌溉用水,同时也是一八四团的饮用水水源地。于什盖水库周长14千米,因距离团部较近,周围人员、牲畜较多,为确保饮用水的安全,该团争取资金300万元,在水库四周安装围栏。

“安装围栏,为我们日常监管带来很大方便,在围栏边上,我们设置了警示牌,能有效防止人、畜随意来到水库边上,确保水源地生态环境不被破坏。”该团生态环境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何海云说。

据了解,在水源地保护工作中,该团疾控中心每季度进行一次水样抽检,在什盖水库的出、入水口处取样抽检,确保团场居民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