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二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3 12:55:2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顶山讯(特约记者谢国庆)9月5日,记者在一八二团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站看到,十余对年轻夫妻正在称体重、量身高、测血压、填写孕前检查健康档案以及抽血化验、B超等,一年一次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面展开。

“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检查,这项检查能查出女性是否有致病的微生物、会不会引起胎儿的感染等。还有肝炎具有传播的特点,只有积极做好了优生优育的检查,才能保证下一代的健康。”一八二团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站负责人黄楠介绍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不仅要让群众有计划的生孩子,还要指导群众生个健康的孩子。目前,我国出生缺陷发生形势严峻,据专家测算,我国每年3000万左右的新生儿中,约有80万至100万名缺陷儿出生。因此,从2010年开始,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财政部在全国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工作,2013年实现全国全覆盖,并已纳入兵团“十件实事”当中。

为做好此项工作,一八二团计生办组织全团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各自片区,对45周岁以下的育龄妇女家庭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登记造册工作,并告知准备生“一胎”或“二胎”的育龄妇女家庭,都可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政策,让更多的育龄妇女家庭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应注意的事项。

据了解,一八二团凡符合条件和要求的育龄妇女家庭,均可享受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早孕和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9大类19个小项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


hackIE